Smangus D1_224.jpg

嗯??
小豬??
牠也是團員嗎??
這隻小豬是司馬庫司的
相當可愛喔
還會用豬鼻子頂你 跟你撒嬌
當時大家正在聽導覽
牠一出現 立即引起一陣騷動
大家都搶著拍牠 摸牠 跟牠玩
都擠成一團
完全棄當時正在導覽的人而不顧 哈哈

Smangus D1_208.jpg

Smangus D2_062.jpg

Smangus D1_186.jpg

Smangus D1_172.jpg

Smangus D1_190.jpg

Smangus D1_174.jpg

Smangus D1_175.jpg

這對夫妻是怎麼回事?? 這麼愛挖鼻孔......哈哈哈

還沒完..這對夫妻真的很妙..
還玩起你丟食物 我用嘴巴接的遊戲

Smangus D1_105.jpg

沒丟到@_@ 還打到臉
其實我也有丟 正中牙齒又彈出來

Smangus D1_106.jpg

Smangus D1_107.jpg

看到竹子就想爬上去..一直耍白痴..
獅子座..感覺跟小畢挺像的..呵呵..
一直扮演丑角的腳色 真是辛苦啦
有他在 我就正常一點好了 嗯嗯

Smangus D1_132.jpg

嗯 摳小比正常多了

Smangus D1_130.jpg

Smangus D1_185.jpg

Smangus D1_189.jpg

大家在巨木區交會點補充體力時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豪邁了起來

女生們也都Man了起來 尤其是這兩位

Smangus D2_064.jpg

Smangus D2_065.jpg

很好 坐姿可以在豪邁一點

很明顯很害怕的王哈哈

Smangus D2_117.jpg

Smangus D1_237.jpg

 

Smangus D1_242.jpg

Smangus D1_243.jpg

 



拍照碎唸

18-200mm的紫邊 炫光 二線散景是無可奈何
唉 旅行嘛 方便就好

第二天在樹林裡 拍得相當吃力
忍不住要胡亂抱怨一下.........
N家的矩陣側光 實在是笨~~~~得要命
樹林裡光線本來就複雜 又陰暗
早就知道要減一點沒錯 但是從來沒想過居然要減到1.3以上 甚至2.0
很誇張................
如果是很暗的樹林 帶了25%左右很亮的陰天天空
想也知道 要把過亮的部分考量進去測光
居然還是過曝到1.0以上 我就搞不懂了
重點是 每次測出來都不一樣 真的是OOXX
這樣的測光設計實在很~不合理
遇到高光時容易過曝 失去亮部細節 (應該說是各家的通病..)
大家都知道 過曝到暴掉 是幾乎沒救的
聽說O開頭的某家廠商這方面就做得比較好
實際上測試了一下
連老姊的O家消費機測光都比我的D60準
高反差時會將高光源考量進去 取得曝光平衡 比較~不容易過曝
也將暗部細節保留了下來

因為一直在走路 還是以抓拍和紀錄為主
不可能每一張都用點測光吧??
而且我的對焦點太~~大了 (超大)
就算點側光也沒辦法測得很精準
唉 還是會有誤差

AWB方面
還是一樣很不準..室內都是偏黃 (黃得離譜)
日間補光則是會偏紫..
手動WB我又不太會用..A害..

其實這些都是老問題了 一直都存在著
只是以前比較不會去注意這些 (假裝看不見)
現在好像越來越在意了..
畢竟後製是很麻煩的..

說到後製..
再抱怨一件事..
大家都知道 WB不準的話可以拍RAW檔 再用軟體修改
處理軟體當然就是Nikon出的軟體囉
不是Capture就是View NX吧?
發色才會是原來的色調 跟直出的差不多
但是處理速度實在太慢了!!!!
慢到會讓人抓狂..............
而且極耗資源
如果在剛好用Capture
除了MSN 幾乎什麼其他軟體都沒辦法用
LR是快多了 又好用 但是發色就會偏掉了
所幸不用每一張都調 (懶)
等的時候 我都把小說拿出來看
有時候就看到忘記繼續處理了 哈哈

 

創作者介紹

河馬好攝

kaba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