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因為小畢
他的Sigma 18-50mm f2.8配Canon 400D有些微移焦
不然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去恆伸調焦阿
一直不大習慣S家的發色咧

18端就算移焦了也不是很明顯
測試時還是以50端為主

調焦前 小畢自家測試 截圖

IMG_6939_1_調整大小 .jpg

很明顯的 焦點落到了6mm~10mm中間
焦點前移了約8mm
而不是在正常位置的0mm

橫伸第一次調焦

IMG_7028_調整大小 .JPG

感覺0mm還是有一點點不清楚
有改善了 不過還差一點點

橫伸第二次調焦

IMG_7029_調整大小 .jpg

這次就應該差不多了
0mm的地方滿清楚的
調焦完畢!!

Sigma有一的相當大的優點
就是他的保固長達三年
不像多數其他代理商只肯保固一年

恆伸的辦公室位在台中市
所以小畢才叫我拿去調焦
臭小畢也不跟我說清楚恆伸星期六日沒開
害我頭一次白跑一趟

不過要到橫伸調焦得注意一件事
他們好像不會幫忙檢測的樣子
會先問你大約移焦的方向
讓你自己判斷
而不是先幫你測試 幫你判斷
然後調焦時間需要三十分鐘
所以我就先跑去附近的超市逛逛
過了三十分鐘
我回去當場測試了一下
感覺還是有一點點移焦
他們又問我往哪邊移
然後拿去調第二次
第二次調十分鐘就好了
也有準焦了
看樣子是可以調到你滿意為止
但是我不明白的是
為什麼不幫客人測試呢??
我畢竟只是玩家 又不是專業的人員

橫伸其實說穿了
就是一般的民宅
掛了個Sigma的招牌罷了
不怎麼起眼
一樓是店面 二樓以上應該就是住家
調焦是在樓上進行的
所以他們怎麼調的..我也不知道

恆伸照相器材有限公司
地址-台中市大墩六街133號

怎麼測試有無移焦
網路上很多地方都可以下載到測試表
對著0mm拍 看焦點是否有正確落在0mm處
如果沒有 我們可以判斷移焦了多少mm
如果沒有測試表
拿一支尺對準某刻度拍
或者找文字密一點的東西 如書or報紙
對準某個字拍 都可以達到測試的效果
但是可能就會有誤差了
測試準度就看個人囉

補充
感覺光圈開大比較測得出來
直幅拍 也可以測測看
看是否有左右移位的情形

P.S.
想不到Canon的像機接到電腦
用Nikon的軟體Nikon Transfer去讀檔也OK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