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17-26-02.jpg

上次搞錯時間沒吃到
這次把上次沒吃到的補回來啦!!
埔里很有名的阿甲肉圓

要來的請務必記得營業時間, 中午是沒有開的..XD 上次撲空
2010-09-08 12-41-19.jpg

這次晚上才來, 忙著吃懶得調, 所以照片的白平衡很冷..傷眼啦!! 直出不修正的照片, 如果不用點心拍真的是不能看..||
2010-11-20 17-24-27.jpg

看起來稍微有點油, 吃起來倒不覺得, 口味偏重, 皮一樣有著埔里肉圓獨特的米香和自然甜味, Q度適中, 比阿菊肉圓稍脆些..(照片好暗啊)
2010-11-20 17-28-20.jpg

肉是塊狀的, 有好幾塊, 胡椒八角味比阿菊重些
2010-11-20 17-27-23.jpg

吃埔里肉圓其實不用點湯也沒差, 但是點得太順口..一碗很soso的綜合湯
2010-11-20 17-26-39.jpg

為什麼不用點湯, 因為真正好喝的在這裡
2010-11-20 17-33-15.jpg

只吃皮不吃料, 然後加湯~超好喝的!! 阿甲的湯頭是大骨高湯, 喝起來很香甜, 比什麼湯都好喝
2010-11-20 17-33-37.jpg

阿甲肉圓雖然好吃
但是很明點的..我似乎是喜歡阿菊肉圓多一些些
很可惜這次去沒有開, 似乎沒有營業到晚上

來看看上次吃的阿菊肉圓吧
將舊文重貼, 以便比較

農會對面的阿菊肉圓, 大推~~
2010-09-08 12-49-03.jpg

每桌都會給一壺這種高湯, 高湯是要做什麼用的咧, 呵呵, 聰明人應該知道了
2010-09-08 12-50-54.jpg

吃肉圓時, 盡量先吃肉圓皮就好, 把內餡留一些下來
2010-09-08 12-52-09.jpg

Oh!! 這肉圓皮..超好吃的!! Q度和薄度都剛剛好, 而且不油不膩, 吃起來超清爽
2010-09-08 12-52-58.jpg

好通透的肉圓皮啊, 這是因為埔里有好水和好米嗎??
2010-09-08 12-53-15.jpg

很辣的辣醬, 加了頗有提味的效果
2010-09-08 12-54-33.jpg

肉是屬於塊狀的, 吃起來帶點胡椒八角味, 很香
2010-09-08 12-56-19.jpg

將肉圓皮吃掉後, 倒入高湯, 就變成一碗湯啦!! 超棒!! 連湯錢都省了, 還可以無限暢飲
2010-09-08 12-57-08.jpg

有別於阿甲肉圓的大骨湯. 阿菊肉圓的高湯是昆布湯, 喝起來相當清甜不油膩, 大推~~~!!!
2010-09-08 12-57-32.jpg

明明就是炸的, 吃起來卻很清爽
2010-09-08 13-01-40.jpg

現場包肉圓的老闆
2010-09-08 13-01-44.jpg

話說..很久沒用18-200mm這顆原廠鏡
這次帶去南投拍了一天, 還拍了一堆吃的
白平衡普遍偏冷哩

一個中午拍的, 一個晚上摸黑拍的
一個是大光圈2.8拍的, 一個是旅遊鏡拍的
哈哈, 單以照片品質來說, 很明顯地是勝之不武啦..XD
有機會再重拍吧!!!

不過就味道來說, 其實並不會差太多, 兩間都不差
只是阿菊吃起來特別清爽
喜歡重口味的人, 或許會比較喜歡阿甲吧?

個人評價
阿甲肉圓-Good
阿菊肉圓-Perfect

使用器材
Nikon D60
Nikkor 18-200mm f3.5-5.6 VR
Tamron A16II
阿甲部分JPEG直出無修正

創作者介紹

河馬好攝

kaba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