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 2012-12-07 05-34-07.jpg

壟罩在銀白色世界中的定山溪溫泉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北海道的風雪越來越大

經過一夜大雪下不停
讓我們體驗到真的體驗到一邊下雪, 一邊泡湯是什麼樣的感覺
可惜我們住的鹿之湯溫泉, 不是完全的露天溫泉, 頭頂上還是有屋頂, 嘖!
隔天一早打開窗戶, 更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潺潺麼溫泉溪水, 並不會結凍哩

SC 2012-12-07 06-12-51.jpg

每台車子頭上都戴了頂白色帽子

SC 2012-12-07 06-13-03.jpg

 

白天依然白雪紛飛

 

 

SC 2012-12-07 07-04-40.jpg

 

定山溪溫泉的吉祥物-河童

SC 2012-12-07 07-06-27.jpg

 

對於沒看過雪的亞熱帶國家人民來說, 這一切的一切, 都好新鮮新奇阿
即使已經看了兩三天的雪了, 看到這麼厚的積雪, 和下過大雪的街景, 還是難免興奮了起來

SC 2012-12-07 07-08-56.jpg

大家都趁用完早餐的空檔, 享受一下這白雪紛飛的世界

SC 2012-12-07 07-09-09.jpg

積雪..雖然照片看不大出來, 但至少都有15公分的水準, 有些地方甚至可已超過30公分, 走起來相當吃力

SC 2012-12-07 07-13-11.jpg

白茫茫的溫泉鄉, 真想在這裡多待幾天, 對著白雪好好地發呆幾天...

SC 2012-12-07 07-09-36.jpg 

據說河童是雌雄同體的..SO.
走靠近去拍照還真困難..雪太厚XD

SC 2012-12-07 07-11-56.jpgSC 2012-12-07 07-12-59.jpg 

這種馬路..如果沒有除雪, 車子是要怎麼開阿

SC 2012-12-07 07-13-54.jpg

詭異形狀的..河童

SC 2012-12-07 07-14-18.jpg

附近的定山源泉公園

SC 2012-12-07 07-15-13.jpg

冒著熱氣..可以的話真想在這裡泡泡腳, 結果趕時間, 拍拍照就走了..(哭) 

SC 2012-12-07 07-16-00.jpg SC 2012-12-07 07-16-31.jpg

來拍個唯美的天女散花吧!! 嗯..不錯!!

SC 2012-12-07 07-19-20_1.jpg 

輪到我丟時不知為何就變這樣..

SC 2012-12-07 07-19-38_2.jpg

然後就變成這樣..滿身都是雪

SC 2012-12-07 07-20-07.jpg

馬路邊的變電箱..都要好好裝飾一番

SC 2012-12-07 07-20-54.jpg

堆成可愛形狀的積雪..好像飯真想吃XD

SC 2012-12-07 07-22-40.jpg

然後我們就前往札幌免稅店買東西啦..
因為大雪的關係, 我們從定山溪回札幌, 塞車塞了蠻久的

我們很快就搞定了要買的東西, 然後就開始瘋狂拍照囉!!

但是..這裡以後的照片都變成悲劇了..因為離開定山溪後, 我就換了一張記憶卡
結果這張記憶卡, 在我拍得滿滿都是照片回到台灣後, 居然壞掉了QQ
用軟體盡全力搶救後, 也只能搶救回約3成的照片而已
誇張的是, 記憶卡狀況好像越來越差, 拿去給專業的修復公司時
他只問我說, 你是拿錯拿到全新的記憶卡嗎? 裡面磁區完全是空的耶!!
真是欲哭無淚.......

總之..在這之後照片就很少很少了, 因為大多數都不見了

免稅店附近的札幌街景

SC 2012-12-07 09-33-39.jpg

SC 2012-12-07 10-13-51.jpg SC 2012-12-07 10-17-03.jpg

接下來我們就去期待已久小樽了
我們先到小樽用中餐, 用餐照片..全數消失!!
總之是吃定食啦!! 蠻普通的..

然後就是重頭戲小樽運河啦!!
雪越來越大, 真的很大, 不過風比昨夜小

北一硝子館

SC 2012-12-07 12-27-51.jpg

因為大雪, 所以我們停留時間並不太長, 要做的事好多阿! 只能取捨了

SC 2012-12-07 12-30-37.jpg

鐘樓..

SC 2012-12-07 12-34-20.jpg

然後..就沒照片了!! ㄍㄢ四聲...

之後我們先到 銀の鐘 咖啡館去喝咖啡, 順便躲躲雪
我們很幸運照到一個靠窗的位置
一邊喝咖啡, 一邊喝著暖暖的咖啡, 真是太享受了!!
再配上他們的布丁..幸福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我們點了一個原味的布丁, 和一個芒果的布丁, 都是相當香濃好吃
而且都不會太過甜膩
咖啡則是可以續杯的, 而且杯子是可以帶走的
可以自己選想要的款式, 他會先把杯子拿來裝咖啡, 再把杯子的盒子包的漂漂亮亮拿給你
算是這間的特色吧!!

喝完咖啡, 我們只簡單地逛了一下店家
就趕緊趕去運河旁拍照, 因為路途有一段
說長也不長, 說短其實也不算短
重點是..下著大雪..非常大的大雪
我們花了快半小時才走到運河旁, 拍完照馬上閃人
運河在白雪的點綴下, 真的非常非常漂亮
我還記得當時問度只有零下將近10度

拍完我們馬上趕回去吃冰淇淋
北一硝子館的六層六色冰淇淋, 真的是好吃極了!!
一邊欣賞大雪, 一邊在店裡吹著暖氣, 吃著冰淇淋, 感覺真的是超妙!!

吃完我們就回札幌了
我們先去逛逛狸小路通り, 那裡的免銳店還算蠻便宜的
然後又趕去丸井百貨買摳小比要的agnes b.的包包
在櫃那邊還遇到一些台灣團的人, 還幫忙當了一下翻譯
小b..還真受台灣人歡迎阿
摳小比本來只買了一個, 因為未稅金額不到一萬, 還和我幫忙翻譯的那對台灣情侶一起退銳
結果離開後想一想, 又回去帶了一個包

然後還拍了一下旁邊的札幌計時塔
去マツモトキヨシ買一些藥品, 老媽和同事, 可是託我買一堆武田アリナミン
喔! 對了! 我在路上還拿到一瓶解酒液的試飲瓶, 這好像是在台灣拿不到的..然後我們就沒有太多時間逛其它的了..XD

晚餐就是重頭戲啦!! 三大蟹吃到飽!!(這邊終於有照片了..感動)
地點就在大道廳對面而已
SC 2012-12-07 17-48-26.jpg

SC 2012-12-07 17-50-54.jpg

作我對面的同團大叔, 居然還自帶吃螃蟹的湯匙來, 真是是有備而來..(汗)

SC 2012-12-07 17-56-51.jpg

重點當然還是吃帝王蟹啦!!

SC 2012-12-07 17-56-58.jpg

這裡酒類和飲料類都是喝到飽的!! 當然給他盡情喝啦!!

SC 2012-12-07 18-01-41.jpg

SC 2012-12-07 18-01-50.jpg

 

 

螃蟹..很快就被我們這桌掃光了, 畢竟有我和超強大叔在嘛!!

SC 2012-12-07 18-02-08.jpg 

帝王蟹腳的肉真的超多的..
一開始我們還傻傻丟進火鍋煮..後來發現直接吃好相更好吃更快XD 反正都是熟的

SC 2012-12-07 18-12-32.jpg

長腳蟹腳也不錯, 毛蟹我就不太推薦..肉太細太少, 吃得好沒效率阿, 不夠過癮, 馬上被打入冷宮, 哈哈

SC 2012-12-07 18-28-15.jpg

一直吃到覺得自己快中風, 罪惡感深重時, 我才停下來
看看別桌, 老早就收工再聊天了
嗯, 看來我們這桌, 是最有回本的一桌哩XD

再來就回飯店啦! 飯店是位在札幌市中心的札幌Blue Wave Inn
就一般的商務飯店囉...

SC 2012-12-07 19-58-17.jpg

超妙的烘乾機..(?)

SC 2012-12-07 20-10-25.jpg SC 2012-12-07 20-10-45.jpg

然後領隊羌ちゃん又帶幾個想夜遊的人出去夜遊啦~當然幫括我們..其實也不算夜遊啦, 是羌ちゃん想買一些東西, 我們硬要跟的, 哈

SC 2012-12-07 20-42-51.jpg

痾..結果一走出去, 就一堆這種店, 美眉的風衣裡, 都穿得有夠少, 是不會冷嗎..嘖嘖

SC 2012-12-07 20-44-49.jpg

札幌市區相當熱鬧哩, 畢竟是日本第五大城市了(前四名分別是東京.橫濱.大阪.名古屋)

SC 2012-12-07 20-46-48.jpg

然後羌ちゃん帶我們跑去ドン・キホーテ 激安殿堂
買了一堆酒類飲料和零食才歸來

話說..我在雪地, 穿著我的夾腳拖鞋走路, 還真的不小心滑倒了一下
因為我在看那種店的招牌..分了神..哈哈
在雪地走路真的得小心哩!!
尤其我們這團有三位孕婦, 老公都很緊張怕老婆滑倒, 結果都是老公在旁邊自己滑倒...XD

未完待續..

 
 
創作者介紹

河馬好攝

kaba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