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民宿
有提供一套特製的晚餐
雖然不是大魚大肉
也不豪華
更不便宜(1人/450元 採預約制)
但是我覺得滿精緻的
吃得到當地名產
和設計者的用心

這難道就是江湖中傳說的...


簡單輕食無負擔!!!

 

水杯 為什麼拍 因為我覺得很特別 哪裡特別 這手把叫我不知道怎麼拿

DSC_0333_.jpg

手工竹筷和餐墊 奮起湖這裡最多的就是竹子啦

DSC_0338_.jpg

迎賓醋 好喝的薰衣草醋 酸梅可以沾糖吃(果然是薰衣草森林相關產業)

DSC_0339_.jpg

在地前菜盤

DSC_0345_.jpg

忘記是啥了 只知道它是雞肉 滿好吃的

DSC_0346_.jpg

野生溪蝦 可以連殼一起吃喔 新鮮香甜 超好吃!!

DSC_0347_.jpg

簥麥麵佐魚卵 還有新鮮山葵 新鮮的山葵是不會嗆辣的 QQ的麵 配上魚卵脆脆的口感 還有山葵獨特的香味 好吃!!

DSC_0348_.jpg

茶香豆腐 又一道清淡代表作
主要為豆腐 加入柴魚片 海苔 金針菇 秋葵等 爽口不油膩

DSC_0351_.jpg

以上是共通菜色


或許是要使用新鮮的當季食材
慢食的夏季菜色和冬季菜色是不一樣的

以下為冬令菜色

醬筍蒸香魚 這一餐最重口味的一道
鹹甜醬筍的甘味 配上嫩嫩的香魚肉 絕配阿 口味還滿像我家的 我吃得很習慣 摳小比好像吃不習慣 呵呵

DSC_0354_.jpg

鴨間稻豬肉筍飯 傳統無污染方式種出的有機米(我是吃不出來..XD)
香Q米飯 脆筍 鹹豬肉的搭配 還有七種配料 可依照工作人員指示搭配著吃 我覺得很好吃!!
摳小比說鹹豬肉太鹹 可是我覺得 鹹豬肉不鹹 還叫鹹豬肉嗎@_@?? 而且它本來就是要配飯的阿..

DSC_0357_.jpg

雞湯 放山雞煮的湯 據說有四種口味 我們這一天喝到的是..........XD 我忘了 好像是麻油雞 滿清淡的 不太習慣@_@

DSC_0359_.jpg

再來是樂活汆燙 有四種時節蔬菜 隨便你燙 隨便你吃
我們吃到的是分別是 豆莢 山芹菜葉 龍鬚菜 高山高麗菜

DSC_0360_.jpg

汆燙得親自DIY 要吃多少 就燙多少 吃不夠可以繼續燙
火很小 沒辦法燙得很熟 據說是因為燙太久營養份會流失 燙個一分鐘就可以吃了

DSC_0367_.jpg

燙完家一點醋和醬油就可以享用啦~~覺得不夠味 他們還有提供緩慢肉燥 加在菜裡 好吃喔
或者是也可以弄一碗肉燥飯 可惜我到這裡已經很飽了

DSC_0370_.jpg

管家們也不會催大家 讓大家慢慢吃 慢慢燙
直到確認大家都沒有要再繼續吃 才會繼續下一道菜

接下來是甜點囉
特別的是 男女有別喔

女生的是 桂花茶+黑糖燕麥餅(這餅的味道..下午迎賓茶時有吃過..怎麼晚上不換一種@_@)

DSC_0379_.jpg

男生的是 米麩(這太妙了..) 還很應景地放了楓葉當裝飾

DSC_0380_.jpg DSC_0381_.jpg

是滿好吃的啦 可惜我不怎麼喜歡吃米麩...........

吃米麩 配茶 阿里山的珠露茶 有別於一般的茶 它喝起來是屬於低發酵的 帶著一股清香

DSC_0382_.jpg

這一頓飯吃下來
不知不覺吃滿久的
也吃得好飽
現場氣氛整個就是很輕鬆 很愉快
緩慢的管家也很親切地為大家一一解說料理和食材
可惜我忙拍照 很多都沒有注意聽


奮起湖到了晚上
除了鐵路便當以外好像也沒有什麼好吃的
緩慢的慢食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滿精緻的
如果下次再來
我還是會再吃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